雪白如虹

不定期更新,写文完全看心情,勿催!我只想任性又自在的写喜欢的故事✧(≖ ◡ ≖✿)

【朱一龙水仙】青丘传说之鬼狐 第十章(巍生)HE甜宠玄幻


都怪麻麻太慢,错过宝贝生生的生日了,今天补上,祝宝贝生生生日快乐呀😘😘😘



【朱一龙水仙】青丘传说之鬼狐 第十章(巍生)HE甜宠玄幻

 

“小浮生,沈巍没有死,他只是太累了。”

“师父,你没骗我吧……”

……

“生儿,帝君他需要休息。”

“可他已经休息了五百年,还不够吗?”

……

“浮生,你不能这样不吃不睡,沈巍知道了该心疼了。”

“师父夫,七百年了,他把我的那份都睡过去了,我怎么睡得着。”

……

“浮生,我来看你了,要不要我陪你出去转转?”

“无谢,我好羡慕你啊……”

……

“生儿……”

“爹爹,我想他,只要他还好好的,不理我也行啊……”

 

 

沈巍睡了一千年,罗浮生又等了他一千年。

沈巍醒的那天,罗浮生抱着他哭,把一双漂亮的眼睛哭成了小核桃,哭得沈巍心疼的再也不敢睡。

沈巍醒的第二天,罗浮生不理他了。

罗浮生说,我等了你九千年,这回轮也轮到你了吧。

沈巍说,不能再等了,若是再等,可能平白又要错过几千年。

罗浮生心软了,那就不等了,巍巍你要做我媳妇吗?

沈巍微微一笑,凑过去堵他嘴,“好。”

罗浮生红成了小番茄。

 

自从沈巍醒过来,两个人越发黏的形影不离,沈巍走哪儿都带着罗浮生,宠小祖宗一样,罗浮生每天都美滋滋。

“浮生,你多大了?”

罗浮生仰着脑袋想了一会儿,“九千三百岁了吧……”

沈巍点点头,“还有七百年才一万岁啊……”

罗浮生挠挠下巴,一万岁咋了?

 

 

七百年后,罗浮生生辰宴,整个地府一改往日黑乎乎的装扮,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罗允卿为此表示不满,“生儿是我青丘小殿下,他为什么过个生辰却要在幽冥殿办?”

沈夜白他,“小浮生还是我徒弟,我幽冥界未来鬼后呢。”

罗允卿也白他,“那也先是我儿子。”

“你不是早把小浮生扔我这里不管了,孩子可是我带大的。”

“那他也是我儿子。”

井然看不下去了,扒开俩老头,不让他俩继续吵。

罗浮生一万岁了,这次生辰宴也是沈巍特别为他准备的成人礼,各路大小神仙自然备上礼物给青丘小殿下庆生。

罗浮生美滋滋接受各种祝贺,沈巍在他身后跟着笑得分外和蔼,一众神仙有点受宠若惊,就没见帝君这么笑过,可真是……太好看了。

这一天下来,罗浮生收礼收到手软,可是他收来收去突然有点不开心,因为沈巍不知道哪儿去,明明刚才还在后面呢。

沈夜看见了,凑过来逗他,“小浮生,又怎么啦?”

“师父,你看见巍巍了吗?”

“他啊~去给你准备礼物了呀!”

ʘᴗʘ?“真的?”

“当然喽,沈巍特地让我告诉你,宴会结束就赶紧回鬼王殿去,礼物放在寝殿了。”

罗浮生满脸惊喜的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兴奋得立马撒腿就跑,边跑还边喊,“谢谢师父。”

沈夜在后面摆手,“别客气。”顺便装作捋胡子的样子边点头,这礼物小浮生应该会喜欢的。

罗允卿走过来,抱着胳膊皱眉,“臭小子眼里完全没我这个爹爹了。”

“小浮生是注定要成为我幽冥界人的,你就认命吧。”沈夜笑得略欠揍。

罗允卿嫌弃脸,懒得跟他吵,“鬼帝要干什么?”

“送礼物呀。”沈夜笑得神秘兮兮。

“什么礼物?”罗允卿好奇。

“自己吧……”

“(⊙o⊙)啥?”

“情趣啊情趣……”

“什么东西?!”

“你不懂。”

井然在后面觉得没眼看,一群老不正经的。

 

 

罗浮生兴冲冲地跑去鬼王殿,门口守卫早就被撤走了,他也没多想,一路长驱直入进了寝殿。

“哐”“哐”两声,殿门被罗浮生大力打开又关上,他绕过屏风,愣住。

夜晚的月光被窗子阻隔在了殿外,屋子里没有掌灯,只有几颗硕大的夜明珠泛着幽幽荧光。

寝殿正中的床榻周围再次被围起了几层红色纱帐,层层叠叠,若隐若现,随着罗浮生渐渐走近,一层层纱帐自动分开又合上,而纱帐最里面的床榻边亮起了两盏红烛,沈巍正静静的斜倚着床头枕闭目养神,跳动的烛火映着他长长的睫毛投下一层光影,他穿着火红的内衣长衫,松垮的领口敞开着,露出胸前大片白皙的肌肤。

红烛顶端的火焰微微闪烁,亦如此刻罗浮生的心跳,火热而烫人,他时刻明亮又纯净的双眼变得深邃,艳丽无双的脸蛋被红色纱帐映得红润动人,他呆愣愣的一瞬不瞬的看着沈巍,“巍……巍巍……你,你干嘛呢呀?”

沈巍听到罗浮生略显不确定的疑问,在心里幽幽叹了口气,还是之前对他太过严厉了吧,才让罗浮生此刻这般小心翼翼。

沈巍缓缓睁开双眼,看向罗浮生的眼中是浓到化不开深情,他向他伸出手,“浮生,过来。”

罗浮生下意识伸手,被沈巍握住拉了过去,“浮生,要不要拆生日礼物?”

“啊?⊙▽⊙?”罗浮生震惊了,“礼……礼物?”

沈巍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衣带上,“在这里。”

“嗯(๑ʘ̅ д ʘ̅๑)!!!巍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沈巍笑了,笑得魅惑人心,在罗浮生看来,那笑容能把他魂都勾走,“不然呢?你不是想要我做媳妇,想了九千七百年吗。”

“啊——!”罗浮生激动了,噌的窜起来变成小狐狸在屋子里上串下跳,“呜呜…/(ㄒoㄒ)/~~巍巍真的要做我媳妇了,巍巍真的要做我媳妇了呀。”

沈巍无奈摇头,却又觉得这样的罗浮生更加让他心动,浮生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纯净的,纯净得不沾染任何一丝杂质,单纯的说着喜欢,单纯的爱着,这九千七百年何其长久,他熬过漫长岁月等着自己点头,等得何其辛苦,他又怎舍得再让他等。

想到这九千七百年相处的点点滴滴,沈巍难得的湿了眼眶,眼里的爱意快要溢了出来,他刻意压低了嗓音带着些微气声唤着罗浮生,“浮生……”

“巍巍!”罗浮生听到他的轻唤,立马冲了过去,在接触床榻前又变回人身,稳稳落在沈巍身侧,“巍巍,我真的可以吗?”

沈巍笑得很温柔,是外人从未见过的温柔,“浮生不准备拆礼物吗?”

“要的,当然要的。”罗浮生郑重点头。

“知道怎么做吗?”沈巍平躺下来,被莹莹烛火衬得越发诱惑人心。

“会的。”罗浮生坚定点头,看向沈巍的眼神又深邃了几分,他浮在他上面,低头看着沈巍温润的笑颜,激动得差点哭出来,他轻轻抬手去扯沈巍的衣带,边说,“巍巍,我好爱好爱你啊。”

红纱罗帐,高枕红烛,衣袂翻飞间是一句句情到深处的痴吟,是千百年来的不悔真心,是罗浮生爱到深处不知再如何更爱的呜咽,更是沈巍灵魂深处的回应。

 

不知过了多久,完全不觉疲倦的两人伴着清晨一声声鸟儿鸣叫说着悄悄话。

“巍巍,你是我媳妇了。”

“嗯。”

“巍巍爱我吗?”

“爱。”

“有多爱?”

“天长地久。”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花无谢。”

“巍巍,我从来没喜欢过花无谢。”

“我知道。”

“巍巍为什么现在才愿意做我媳妇呀?”

“你还太小,我还不太确定。”

“不太确定我会一直爱巍巍吗?”

“嗯。”

“为什么?”

“天长地久太过遥远,浮生这么小,我却已经不知自己活了多久,又能陪你多久。”

“巍巍,天长地久到底有多久我们谁也无法估算,但我清楚知道我要陪巍巍多久。”

沈巍睁开眼转头看向罗浮生,他从他眼里清晰的看到一种名为“真心”的感情,那是一张无形的,却能将你我网络其中自愿沉溺的网,它将两人的心紧紧缠绕,再无法分清彼此。

罗浮生看着沈巍的眼睛,一字一句坚定道,“灵魂灭尽。”

沈巍震愣了,“灵魂灭尽……”何其深重的几个字,深重到连他的灵魂都跟着震荡,“浮生,你可知……”

“我知道。巍巍呀,你别看我平时没心没肺,但我知道这句话意味着什么,人间界一生不过百岁,他们尚且知道及时行乐不虚此生,而我们虽久,却总是无端错过许多时间,也或许是因为活的太久,总觉得什么都来得及,可是没人计算过,这逝去的年月何其珍贵,既然注定未来岁月漫长,那为何不趁着现在抓紧时间让未来的每个日夜都值得回味。”罗浮生痴痴地看着沈巍,抬手描绘着他浓浓的眉毛,长长的眼睫毛,“巍巍啊,我好爱你呀,爱到我自己都晕了头转了向,除了爱你,又能怎么办呀。”

“呵……是我老糊涂了。”沈巍听着他在耳边如呢喃般的话语,自嘲的笑了,同样也被他话语中的深情蛊惑了,他只道浮生太小,却忘了浮生纯净的内心有多清醒,就是因为纯粹,才清晰的知道方向。如此看来,到是他多虑了。

“浮生,还有一件礼物送你。”

“嗯?咋还有礼物呀?”罗浮生期待的大眼睛闪着光华。

沈巍抬手,掌心中出现一柄短刀。

“呀!好好看!”罗浮生惊喜得坐了起来,他拿过那柄短刀,爱不释手的抚摸着黑色刀鞘,又去握住刀柄,两手用力,“诶?我怎么打不开呀?”

沈巍笑了,坐起来拿过他手里的短刀,“这把刀是我从斩魂刀体中分离出来的,与斩魂刀双生一体,它认主。”

罗浮生更加兴奋了,他激动得说起话来都磕磕绊绊,“斩……斩魂刀?!你的斩魂刀吗?”

“不然呢?这世间还有第二把斩魂刀吗?”沈巍笑得宠溺。

罗浮生又沦陷了,他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幸福得要哭了,“巍巍,你怎么对我怎么好呀。”

“不及你。”

“才不是,巍巍最好了。”

“来。”沈巍无奈笑着,给小哭包擦了眼泪,拉他坐好,又将两人的手握在一起,教他如何运用法力,将其注入短刀中。

红黑两色法力相互缠绕在短刀上,一点点注入其中,罗浮生感觉到刀身震动,突地发出一声嗡鸣,短刀似乎有了灵魂,在声声呼唤他。

“好了。”沈巍松开手,“再试试看。”

罗浮生激动得手抖,他双手握紧短刀,

呛啷一声,黑色刀身闪着光华被他轻松拔了出来,“真好看,跟斩魂刀的气息一样的。”

“嗯,自然一样。”

“谢谢巍巍。”罗浮生收好刀,高兴地扑过去,“我好喜欢。”

沈巍被他扑得仰倒在床上,看着罗浮生突然冒出来的狐狸耳朵和九条大尾巴,眼神瞬间变得幽暗深邃。

罗浮生还没心没肺的在他怀里拱来拱去。

“浮生。”沈巍抓住他,将两人位置对调。

“嗯?”罗浮生眨巴着大眼睛,一脸呆萌的看着沈巍。

“该我了。”

“?”

“耳朵和尾巴别收回去。”

“哈?”

 

 

评论(18)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