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如虹

不定期更新,写文完全看心情,勿催!我只想任性又自在的写喜欢的故事✧(≖ ◡ ≖✿)

【朱一龙水仙】青丘传说之鬼狐 第九章(巍生/面井/雪花)HE甜宠玄幻




【朱一龙水仙】青丘传说之鬼狐 第九章(巍生)HE甜宠玄幻


一声龙吟突地响彻云霄,随后一道白色光束直冲九重天。天宫中正饮宴的众神仙们惊异得聚拢过去,感叹鬼帝修为竟又更上一层,如此强大法力真是让众人叹为观止。

沈巍走出闭关之地幽冥泉的洞穴口,低头看着手里的一柄短刀,他此次闭关除了为突破自己的修为大关,更是为给罗浮生修炼这柄法器,此刀与斩魂刀双生一体,是他从自己的斩魂刀体中分离出来的,练成之时他还加入了一滴自己的心尖血,等他助罗浮生将法力淬入此刀,从此这柄短刀便只认罗浮生一人,也只有罗浮生可以驱使。

沈巍想着他的小狐狸收到此刀一定会高兴得上串下跳,他就忍不住笑出来。

有多久没见他的小狐狸了?沈巍抬头望着九重天宫的方向,想着三个多月未见,不知道他的小狐狸又出落成什么样子了,今日提早出关,不如去接他吧。

念想刚起,沈巍便已催动法力瞬移到了九重天,他缓步踏入凌霄殿,在众神中搜寻着罗浮生的身影。

有眼尖的看到沈巍,惊得瞠目结舌,有多少年没有看见鬼帝踏出幽冥界了?今儿真是奇了!

众神仙一阵骚动,纷纷起身向沈巍行礼,“帝君万安。”

凌霄宝座上的天君看到沈巍来了,也惊喜得走下来迎接沈巍,他还拽上花无谢让其给沈巍行礼,“帝君来参加我孙儿婚宴实乃我天族的一大幸事,帝君请上座吧。”

沈巍一如既往的冷着脸,摆摆手让他们都各自散去,“本尊无意打扰各位饮宴,你们还是照常便是,不用顾虑我。”

沈巍说完便没有再理会一众大小神仙,他自行穿梭在其间寻找着那抹红色身影。

花无谢见状会心一笑,他安抚天君不必过虑,并送天君坐回凌霄宝座。

沈巍找了一圈没找见罗浮生,连罗允卿、沈夜夫夫也都不在,他想干脆去青丘看看,刚要转身离开,却被花无谢拦住了去路。

“帝君。”花无谢和傅红雪皆双手抱拳给沈巍问安。

沈巍点头示意他们不必多礼。

“帝君,无谢有一事相秉。”花无谢将遇到罗浮生时发生的事说与沈巍。

沈巍听后皱眉不语,一丝不安爬上心头,罗浮生向来为了他的事情什么险都敢冒,该不会……

沈巍警觉此事不妙,“小天孙可否帮本尊一个忙?”

“自然可以。”

“代我去青丘走一趟,若是浮生在那里便无事,告诉狐帝看好浮生,我自会去寻他,若是浮生不在那里,请狐帝速去魔族罗刹山,浮生有难。”

“什么?”花无谢大惊,该不会……在恍然明白罗浮生可能会去做的事情时懊恼不已,他为何当时没有拦着浮生离开,他连忙应道,“没问题,我这就去青丘。”

花无谢话音方落,沈巍已不见踪影。

花无谢不敢耽搁,便要立刻去往青丘。

“无谢,等一下。”傅红雪叫住他,思量道,“为了省时,我们分两路,你去青丘,我去找小帝君。”

花无谢点头,立刻没了踪影,傅红雪也马上去往蓬莱仙境寻沈夜。


魔族 紫焱宫

“小殿下可晓得,本君为何要带你来这里?”蚩焱背对着罗浮生,站在紫焱宫大殿正中一副紫色水晶棺前,伸手抚摸着棺盖。

我哪里知道啊,你刚报了个名就把我抓来了,你啥也没说我咋知道啊。罗浮生心里吐槽,他才不关心魔帝带他来这里干嘛,他只想知道该怎么离开。

罗浮生挣了挣捆住自己手脚的锁链,千年寒冰铁锻造的锁链加上魔族法力的双重枷锁将罗浮生吊在刑具架上,他怎么都挣脱不开。

蚩焱也不管罗浮生回不回答,只兀自说着,“你又可知道这棺中的是谁?”

罗浮生仍旧顾不上答他,他正想办法催动法力解开锁链,哪知蚩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掐住他脖子,咬牙切齿一字一顿道,“你可知那棺中之人是本君独子,八千多年前死于你父之手。”

罗浮生被掐住咽喉无法呼吸,疼得脸色通红,他试图挣扎,却被蚩焱越掐越紧。

“如果不是罗允卿,我儿根本就不会死,今日本君也要让他尝尝失去儿子的痛苦。”蚩焱怒视着罗浮生,看着他在自己手中渐渐痛苦扭曲到变形的脸,一种报复的快感溢满胸腔。

好疼!他还不想死,他还没有跟巍巍真正在一起,巍巍,巍巍……罗浮生感觉到咽喉灼热的疼痛,胸腔中的气流在渐渐减少,手脚也没了挣扎的力气。不行,不能就这么死,他还要回去见巍巍。

想到此处,不知道罗浮生哪里来的力气,他又拼命挣扎起来,捆住手腕的锁链被他撞得哐哐作响,他动了动嘴,仿佛是有什么话要说。

蚩焱欣赏够他痛苦的样子,竟然松开了手,他嗤笑看着罗浮生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罗浮生,知道怕了吗?知道我儿临死前承受的痛苦了吗?”

“咳咳咳……”罗浮生因咽喉的疼痛连咳了数声。

“罗浮生,本君改变主意了。”蚩焱随着说出口的冷酷之言,脸色越发狰狞,“本君要折磨你致死,让你尝尽所有酷刑,以慰我儿无法安息的灵魂。”

“喂……魔帝……”罗浮生渐渐喘匀了气,他忍痛断断续续的问道,“你要杀我,至少要让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爹爹又为什么要杀你儿子,你总该让我做个明白鬼。”

闻言,蚩焱后退几步打量着罗浮生,意义不明的笑意瘆得人心慌,“怎么?想要拖延时间?”蚩焱神经质的走来走去,随后又突然凑近罗浮生,狞笑道,“罗浮生,别妄想有谁来救你,他们只要敢来,就一个都别想活。”

罗浮生心下大惊,“你到底要干什么?!”

“干什么?哈哈哈哈……”蚩焱又突然大笑几声,“当然是让所有人给我儿陪葬!”

罗浮生惊骇得瞪大眼睛,“疯子!”

“疯子?不……他们才是疯子!”蚩焱神神叨叨的自言自语,“我儿是多么优秀的孩子,他自出生那日起,便被整个魔族奉为与蚩尤始祖一样有潜力的未来魔君,都是罗允卿,他杀了他,我儿他死在了那场大战中,他们,他们还封印了我主蚩尤炼化的这世间最强大的法器。他们该死,他们都该死!”

蚩焱说着说着,突然催动法力打开捆住罗浮生的锁链,把他隔空吸附过来狠狠摔在水晶棺旁。

罗浮生被摔得疼痛不堪,那一瞬间的冲击让他差点背过气去。

蚩焱跨步过来抓住他的脖颈,将他提起来按在水晶棺上,“你好好看看,这就是你口中的爹爹做的好事。”

罗浮生被他按得动弹不得,只能勉强透过棺盖看到一个半大少年静静的躺在水晶棺里,棺内溢满了血水,有一只金色铜铃闪着金色光晕浮在他胸口上。

“这是什么?”罗浮生脱口而出问道。

“这个?当然是足以摧毁害死我儿的那帮老不死的圣物。”蚩焱咬牙切齿道,“你好好看看它,我会用它送他们去见你。”

蚩焱说着,突然扒开罗浮生领口,拽出一直挂在他胸口的鬼珀。

“你干什么?!还给我!”罗浮生要去抢,却被蚩焱催动法力悬在空中,随后被重重摔在地上。

“还你?本君费劲心机找了两个小丫头演了场戏,就是为了让你将鬼珀自动送上门,我又怎么可能还你。”

什么?!怎么可能?这次恰好摔到罗浮生被砖石穿透的伤处,他已疼得说不出话来,只能躺在地上虚弱的喘气。

“这天地间总是有人贪心不足,天宫那个小丫头痴迷花无谢未果,我只是答应事成之后把花无谢赏给她,她便甘心为我驱使,真是愚蠢,事成之后,我一定送花无谢去见她。哈哈哈哈哈………蠢货,全是蠢货……尤其是你,居然为了沈巍只听了个只言片语就甘心冒险。不过没关系,我一定送沈巍去陪你。”

“唔……”巍巍……罗浮生被伤口加剧的疼痛激得忍不住流下泪来。“你要这个做什么?那是我师父给我的,还给我。”

“呵……本君是该说你蠢,还是该说你被保护得太好。鬼珀可是沈巍那对双胞胎才拥有的本命圣物,当初他们就是用鬼珀为阵眼封印的泣血铃,想要打开泣血铃,当然也要用到鬼珀,我原以为它最难拿到,却没想到沈夜竟然把它送给你,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听到蚩焱再次猖狂的大笑,罗浮生已经绝望的闭上眼,他后悔了,他不该来的,他给巍巍添了麻烦,他不该来的。眼泪顺着罗浮生的眼角缓缓地流出,巍巍,对不起……

蚩焱笑够了,走到罗浮生身边一脚踩在他胸口,罗浮生猛然呕出一口血来,蚩焱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鄙夷道,“我不妨再告诉你,当初封印泣血铃时,天地人狐凤各自拿出自己的圣物,损了自己半条命才封印了泣血铃,而狐族始祖是用了自己半颗内丹为引,据说他现在还没恢复,我原本是想用罗允卿的内丹解封,但是后来我改变主意了,我要让罗允卿尝尽本君失去爱子的痛苦,所以我决定用你的内丹才有趣,不过……你法力那么弱,半颗内丹可不行。”

明白蚩焱的意图,罗浮生惊恐得睁大双眼,而蚩焱陡然出手瞬间穿透罗浮生心脏。

巍巍……罗浮生痛得张开嘴却再也发不出声音,只有鲜血顺着嘴角不断涌出,伴着眼角滑落的眼泪…



沈巍知晓罗浮生可能要去找凤羽花的想法后,便马上赶到罗刹山。他隐了身形,用法力将自己整个罩了起来,罗刹山的煞气也奈他不得。

沈巍寻遍了整座罗刹山都未见罗浮生身影,正待他决定去趟青丘看看,却突地感到一阵心悸,那种钻心疼痛犹如最刁钻的利器刺穿心脏般,通过胸口蔓延到四肢百骸。

沈巍捂着胸口,看着周围突然燥怒起来的煞气便觉有异,他又看了眼山脚下有序涌出的魔族兽人,决定去紫焱宫探一探。

与此同时,远在青丘的罗允卿及南极仙境的沈夜也猛然感觉到一阵心悸,一片凉意顺着脚底直冲头顶,“生儿……”“小浮生!”

沈巍隐藏身形潜入紫焱宫,他皱眉看着大殿中央放着的水晶棺正往外噗噗冒着血水,而周围躁动的煞气正是由此引发,他缓步走过去,低头看了眼棺内,心下骇然,“泣血铃?!”

怎么回事?他暗自沉吟,泣血铃早在八千多年前便被封印,为何又会出现在这里?竟还有苏醒的迹象。

“鬼帝是觉得很奇怪吗?”

不知何时,原本空无一人的大殿突然响起蚩焱戏谑的笑声,他坐在帝座上手里正摆弄着什么物件。

沈巍并未回答他,凝眉看过去。

“鬼帝是不是觉得很奇怪,明明你隐了身形,我为何还能知道你已来?”蚩焱带着嘲讽的声音再次响起,他亮出手中的物件,那枚晶莹剔透的鬼珀正被他抓着绳子吊在手里晃来晃去,“鬼帝可知道这是什么?”

沈巍大骇,浮生?!他显出身形,怒视蚩焱,厉声道,“浮生在哪?”

“哈哈哈哈……原来鬼帝也会害怕吗?这小狐狸当真对鬼帝这般重要?”蚩焱将鬼珀撰在手里,站起身来,从大殿之上俯视着沈巍,“既然这般重要,为何不好好守护,却要放他来我罗刹山呢?”

沈巍不愿跟他废话,抬手催动法力劈杀过去,蚩焱同时催动法力阻挡,“恼羞成怒了吗?你可知我比你更加愤怒,几千年来我一直活在仇恨里,你们杀我爱子,封印我魔族圣物,还敢来我魔族讨人?!”

“你有病吧!”沈夜的声音突然破空传出,他一道手心雷劈向蚩焱,“八千多年前是你妄想动用泣血铃称霸三界,是你带着魔族兽人军搅得三界不得安宁,现在却要来怪罪我们。天杀的蚩焱,放出我徒儿,不然今日便是你魔族彻底毁灭之时。”

蚩焱以法力抵挡,被两人联手打的节节败退,他连忙道,“想要罗浮生活命就停手。”

二人闻言,立刻不约而同收了手,蚩焱却趁着二人收手时打了回去,闪避不及的二人被他法力打中摔了出去,幸被及时出现的井然和傅红雪接住。

蚩焱趁着这个空档将鬼珀扔进了水晶棺里,只一瞬间,水晶棺中的鲜血奔涌而出,闪着金光的泣血铃缓缓升起,同时大地剧烈的摇晃起来。

刚刚同罗允卿赶到的花无谢险些没有站稳,被傅红雪一把抱在怀里,花无谢惊异问道,“怎么回事?”

“是泣血铃。”傅红雪看着还在缓缓升起的泣血铃,沉声道。

“泣血铃?”花无谢同样看着水晶棺中升起的泣血铃,疑问道,“那是什么?”

傅红雪怕泣血铃一旦发作会伤到花无谢,连忙用法力幻出守护法罩护住花无谢,边回道,“你年龄小,自然是没听过泣血铃。泣血铃乃数万年前由蚩尤所炼化,封印一旦被打开,铃声所覆盖之处的各种生灵都会七窍流血,形如魔兽,宛若傀儡,受持铃人驱使,当初蚩尤用他搞得三界生灵涂炭,如今怕是蚩焱想要再来一次。”

花无谢大惊,“那他如何解开封印?”

“当初蚩尤被黄帝斩杀于逐鹿,泣血铃不得而踪,后来才知被蚩焱藏了起来,八千多年前他妄图动用泣血铃控制三界听命于他,天地人狐凤倾五族之力才得以将之封印,他若想打开封印,必须以魔族之血滋养泣血铃,并集齐狐族之丹,天族之泪,鬼王之珀,人皇之骨,凤族之翎,再以法力催动方可解开封印。”

“狐族之丹,天族之泪,鬼王之珀,人皇之骨,凤族之翎……”花无谢喃喃念道,“蚩焱如何能集齐这些?……这根本不可能啊……”

傅红雪沉吟片刻,恍然答道,“你我第一次相见因为误会大打出手,你打掉我一支翎羽。”

“人皇之骨……”井然也是第一次听说此事,他同花无谢一样震惊,“人皇之骨又是什么?”

“挖坟掘墓……”沈夜一字一顿道。

“天族之泪?”花无谢不敢置信蚩焱居然能弄到天族的眼泪,天族的神仙们日子过得太顺,向来没有什么伤心事,又哪里来的眼泪。

“哈哈哈哈……这当然要感谢你花无谢。”正催动法力解封泣血铃的蚩焱突然大笑出声,他嘲笑着花无谢,“你花无谢样貌出众,在天宫可是让不少小仙娥动了凡心,天族旁支有个叫天婴的一直被你忽略而心生怨怼,正好被我所用,她趁你对罗浮生痴恋无果,于睡梦中哭泣时取得你的眼泪。说起来,本君到还要感谢罗浮生,不然天族之泪哪里能这么容易弄到,就连罗浮生也是她控制了个小仙娥帮我骗来的。哈哈哈哈……”

“狐族之丹……”一直未曾言语的沈巍突然喃喃自语,而听到的众人皆震惊得看向他。

“生儿的……内丹……”罗允卿连声音都在颤抖。

所有人都不敢置信的睁大双眼,看着忽然瘫软身子坐在地上的罗允卿,狐族内丹等于他们的命,没了根本活不成,浮生很可能已经……

“哈哈哈哈……终于意识到了吗?罗允卿,你知不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八千多年,我一日一日的挨过来,就为了等到今天看到你失去儿子的痛苦。”蚩焱近乎癫狂的大吼着,“怎么样?失去儿子的滋味如何?想不想知道你儿子怎么死的?哈哈哈哈……我这就让你看看!”

话音方落,蚩焱催动法力将狐狸尸体扔向罗允卿。

“不……”罗允卿扑了过去,紧紧将罗浮生的尸身抱在怀里,他颤抖着抚摸他软软的头毛,哭得几近失声,“生儿……不……不会的……爹爹来了,是爹爹啊…你叫叫爹爹,生儿……”

罗浮生已经因失去内丹无法保持人形而恢复成小狐狸的样子,他全无呼吸软绵绵的被罗允卿抱在怀里,胸口血淋淋的大洞依然滴落着鲜血。

花无谢看到这一幕也软了腿脚瘫在傅红雪怀里,眼泪夺眶而出,不忍再看的别过脸去。

“小浮生……”沈夜和井然也围过去,沈夜颤抖着双手想要去抱他,却又怕碰疼了他而悬着手,“不会的,小浮生,是师父来了,师父不会让你有事。”

沈夜催动法力附上罗浮生的胸口,疯了般将自己的法力灌输进去。

井然没有阻拦他,他心疼的摸上罗浮生软软的头毛,无声的哭泣着。

“哈哈哈哈……”蚩焱还在癫狂的大笑,他终于有了大仇得报的快乐,他终于看到这群神仙为了所爱痛哭到全无形象的样子,他终于报了仇。

蚩焱正大笑着,陡然停了声音,只有还比较冷静的傅红雪注意到了,他望向蚩焱的方向,只见沈巍不知何时已掐住蚩焱咽喉,正缓缓用力,“还吾爱命来。”

蚩焱被遏制住的咽喉已几乎无法呼吸,可他却仍旧挣扎着从嗓子里挤出声音来,“呵……三界皆道鬼帝冷血冷心铁石心肠,原来竟也会为了个小狐狸流泪吗?哈哈哈……我赚了我赚了!沈巍,他是为你来的,后悔吗?恨吗?你要么死去,要么就永远活在悔恨里,哈哈哈……”

蚩焱这几句话犹如一道惊雷炸得众人俱是一愣,几人皆震愣得看过去。

沈巍哭了吗?连女娲母神身陨都未曾流过眼泪的鬼帝竟然也会哭了吗……

向来表情冷峻的沈巍脸上此刻更加冷如寒冰,他的温柔随着罗浮生的逝去而逝去了,只有颊边不断滑落的眼泪昭示着他的悲痛。

蚩焱的法力在催动泣血铃时便几乎被消失殆尽,他只能任由沈巍逐渐收拢五指,可他仍旧不认输的说道,“杀了我,你们也活不了。”

“愚蠢。”沈巍的声音冷入骨髓。

随着沈巍的用力,蚩焱已无法发出声音,他用眼神疑问的看着沈巍。

沈巍冷冷的开口,道出让他绝望的答案,“当初倾五族之力封印泣血铃,是因为它蕴含着蚩尤的全部法力,而五族圣物也是当时鼎盛之物,天族之泪是伏羲父神陨落前留给众生的一点希望,那是父神唯一的一滴眼泪,狐族之丹是狐族始祖的半颗内丹,人皇之骨是黄帝的一根腿骨,鬼王之珀自然是我的那颗鬼珀,凤族之翎是凤族始祖的翎羽,你觉得你今日用的这些真能抵得过当初的圣物吗?”

蚩焱不甘心的睁大双眼瞪视着沈巍。

“还是你以为,泣血铃还能蕴藏着蚩尤的全部法力?”

话音方落,沈巍催动法力将蚩焱抛向空中,随后凝聚法力击向蚩焱胸口,一道纯黑灵力穿过虚空贯穿进蚩焱心脏,一个血洞出现他胸口,蚩焱在绝望中灰飞烟灭。

一切都发生的那样快,快到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蚩焱便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就在众人如梦方醒时,沈巍再次凝聚法力,封印泣血铃。

傅红雪和花无谢首先回过神来,一起凝聚法力助沈巍封印,沈夜、井然、罗允卿也逐一释出法力。

正如沈巍说的那样,这次封印泣血铃很容易,容易到没用多少法力便做到了,大地终于再次恢复了平静。

沈巍在收回法力时接住了从水晶棺中飞出的一物,他摊开手来,是一颗闪着红色光芒的内丹,他小心翼翼的握在手里,珍之重之。

沈巍在众人的注视中一步步走到罗允卿身边,他俯视着他怀中的小狐狸,突然想到第一次见到小狐狸的样子,他那么活泼,那么招人喜欢,又有谁会不爱呢?

他不想过早的以情爱束缚住他的小狐狸,他只希望他的小狐狸是快乐无忧的,他喜欢看着他每天上串下跳活泼开朗的样子,他只是想等他再长大些,等他真正明白情爱意味着永世相守,而非一时偏爱。他错了吗?一切都来不及了吗?

眼泪不知觉般再次滑落下来,沈巍缓缓蹲下,轻抚着小狐狸的绒毛,他以这幅样子蹭了他五千年的床,他怎可能会不知,他喜欢他卷缩在他怀里的样子,可爱到让他心动,“浮生……”

“凤羽花。”当所有人正无比悲痛时,一声宛如曙光般的声音穿过众人耳膜,傅红雪突然想起罗浮生来罗刹山的目的,难得的激动道,“凤羽花,罗浮生来这儿是为了凤羽花,它可以修复受损的内丹和重铸血肉,只要能找到凤羽花……”

没等傅红雪说完,沈巍已经抱起罗浮生的尸身消失不见了,随后沈夜也跟着追了过去。

当众人陆续追过来,沈巍已站在罗刹山之巅,他将罗浮生的尸身悬停于空中,正准备施展法力。

“他要怎样做?我们根本不知道凤羽花在哪里?”花无谢喃喃问道。

“别忘了找寻凤羽花的方法是真心之人,或许鬼帝可以做到。”傅红雪搂紧花无谢,安抚道。

“以吾之鲜血为引,重修彼内丹之魂,以吾之身躯为契,重铸彼血肉之身,凤羽有灵,听吾召唤,结!”沈巍低沉浑厚略带着磁性的嗓音飘荡在罗刹山山巅,随后“砰”的一声巨响,震耳欲聋的凤啸声直冲九霄。

凤羽花在众人的期待中以凤飞九天之势化作光柱直冲云端,又迅速冲降下来将沈巍和罗浮生包裹在里面。

刺眼的光芒照的众人睁不开眼,约莫一刻钟的时间过后,光柱渐渐消失不见,而众人看到原本是小狐狸样子的罗浮生已重新化为人形,胸口的血洞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完好如初的身体,他的内丹也已回归本体。

罗允卿喜极而泣的接住罗浮生失去法力支撑而突然下落的身体,他紧紧的将失而复得的儿子抱在怀里,再不肯松手。

沈巍低头看着恢复完好的罗浮生,终于露出了一抹微笑,随后失去知觉,仰倒过去。

“哥!”

“帝君!”



评论(29)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